Sunday, June 24, 2012

Comfort food


最近
重温着紐約瘋媽的媽媽不必當超人
<摔筷子的故事 P 159>
读着这文章的我
正在回味着让我有 comfort feel 的 mom's home cook

让小孩放牛吃草*的几天后
*因为在阿嬷家
他什么纪律都不需要守
而且糖果巧克力雪糕任吃
还可以迟睡迟醒
而且阿嬷家有个小花园
可以让他骑脚踏车
所以我就笑说
小孩被放牛吃草去了*

接他回家的那一天
在飞机上我问他
"宝贝今晚想起吃什么
爸爸会来接我们一起吃晚餐"

他想都不想的说
"I want to eat pasta"

我告诉他
改天再带他去姨姨的餐馆吃
今晚我们和爸爸吃别的

他眯眯眼
给我一个可爱的笑容说
"I want mama to cook pasta for me"

我真的没想过
我这三脚猫功夫煮的一锅熟会是他怀念的食物哩
这会是他长大后
可以让他烦恼不如意或思乡时候
让他有 comfort 的食物吗?

假如我有机会逛书局
看到我觉得有趣的书名
都会买回家收藏
心情低落或面对一些瓶颈的时候
我都很自然的会在家里的书架上
找一本书名能 catch my eyes 的书籍来定定神
找个平衡点来安慰自己的心灵

我是没有定时阅读的习惯
睡前有时候会翻翻杂志
不累的时候会找一些很多字的书来催眠 :P

我喜欢这句
"Believing in Reading
相信阅读 "
共勉之

Smiley Thanks for reading my blog

1 个鼓励:

cynthia said... Reply to comment

我也是刚啃完这本书,里面一些金句我很喜欢~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