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 2011

家乡味

妈妈在我家小住的这几天
她差不多每天都会下厨煮几道家乡小菜
满足我和老公的味蕾
普通的家常小菜也就不多介绍了

噹噹噹噹

这是我喜欢的 Assam Lemak Laksa aka mom style
不过我个人喜欢的吃法比较不同

我喜欢加蛋丝 hard boiled egg 黄瓜丝 和炸葱
和多多的虾膏
Yum Yum!!

它的面条也是有别在本地吃到的濑粉
这是用细米粉条



这是妈妈做的爱心沙葛菜 kuih


花生滚黑芝麻汤圆
汤圆是买现的
妈妈喜欢吃这甜点

香脆苦瓜片

这是我在朋友的面子书看到的做法
跟妈妈分享后
她决定试试

苦瓜切细薄片
浸泡盐水
滤干
加炸鸡粉辣椒粉和蛋汁
炸至香脆


☆═━┈┈━═☆☆═━┈┈━═☆☆═━┈┈━═☆


妈妈是个刻苦耐劳的传统妇女
当年面对扁心的婆家
虽然她嫁和怀的是长子嫡孙
家里又不是没有帮佣
婆婆还是当她下人来使用
她看在丈夫和小孩的份上忍了下来
心里想说
服侍她老人家
也是她身为子女应该做的事情
倒是爱妻心切的爸爸看不过眼
又不想和自己的母亲起直接的磨擦
当年吃住工作都在温暖的大家庭
工资和储蓄可以说是零的爸爸
他向公公讨了在工厂的一间小贷仓
一家三口搬进了小小的贷仓
哥哥也可以说是在小贷仓长大的
慢慢的勤奋的爸爸
有了一些些储蓄
才在市区买了一间比较像样的房子
而我就是这里出生的
所以我可以说是含着半支银汤匙出生的娇娇女

我是一个在温暖环境长大的娇娇女
从来不知道外面的现实世界是如此的冷漠残酷的
谢谢爸爸妈妈们
放手让他们的刁蛮娇娇女
出国去浸盐水闯江湖几年
这些年都让我学习到
自立和自律的重要性
也磨平了我的刁蛮性格

爸爸妈妈劳碌了大半生
照顾我和哥哥长大成人
现在我们都长大
各自有自己的家庭了
妈妈也比较轻松了
现在她只需要
全权负责和照顾
已经退休的爸爸和自己的起居饮食
也不太需要再操心我们了

妈妈从来都对我们没有物质的要求
她只希望我们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
倒是我
会尽量和她一起分享我用了喜欢的产品
三翻四次的带她到品牌专卖店
要她选个自己喜欢的包包
不过她每次都批评挑剔多多
不是这个没有拉链
就是那个没有口袋
不过我心里有数
爱漂亮的她
哪里可能不喜欢美丽的东西
我知道她是在帮我的钱包省钱
所以我多是先下手为强
买了再告诉她是减价的便宜货
反而是她的朋友
一眼就认出是个品牌包包
她虽然是会对我 ngam 个好几天
不过我懂她心里面
是甜丝丝的

今年
她对我说
她希望有生之年
能到印度朝圣
第一次印度朝圣之旅在她准备好了的时候
印度刚好在那年闹鼠患
第二次印度朝圣之旅当她的朋友群们
准备去印度朝圣旅的时候
那时候
她刚好病重所以没有办法和朋友们一起去

这次
我们不想让她失望
所以今年的母亲节
我们完成了她去印度朝圣半个月的梦想
妈妈
祝你旅途愉快!!

Smiley Thanks for reading my blog

4 个鼓励:

cynthia said... Reply to comment

好一个“家乡味”带出你对妈妈的那份孝顺和敬爱之心,感动ing~

花花 said... Reply to comment

看你描述你的妈妈,有莫名的感觉浮上心头。。 +1 +1 +1.。。
btw,我对那个香脆苦瓜片感兴趣哩。。我不吃苦瓜的,这样料理苦瓜,还会苦吗?

bbchua said... Reply to comment

赞!!!

mamaceo said... Reply to comment

@花花

花花
苦瓜因为切很薄
是不太会吃到它的苦味
而且炸鸡粉会把它的苦味 cover 掉 ^^

@ BB & Cynthia

:) 谢谢你们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