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11

Milk dinner roll

youtube 看到 dinner roll 的教学
所有材料家里都有
所以今天我决定练练手臂
揉面团做面包去

材料:
温牛奶 150ml
有机红糖 30g
instant 酵母 4 g
盐 4g
牛油 25g
高筋面粉 250g

做法:
1)酵母加点红糖再用一些温牛奶溶解
朋友建议我, 下次把这酵母液体
放置在微温的烘箱发酵10分钟左右或者是发泡泡后再加粉

2)盐和剩下的红糖
加进其余的温牛奶溶解待用
3) 溶解牛油
4) 所有材料, 加进入高粉揉成面团
除了 (2) 慢慢加入
5) 第一次发酵, 2小时 ( 把面团放在玻璃容器封好, 和一杯热水一起放置在密封的容器)
6) 发酵好的面团, 略微地揉, 再分成小面球
第二次发酵30 分钟
7)过后, 抹上蛋汁, 220度C 烤 18 分钟



刚刚出炉的 <空有外表的> dinner roll!
香香


Smiley
我没有把形状弄好
面包里面看起来感觉怪怪的
有点馒头的 feel
外皮真的很硬 X100
Smiley
撕开后
面包里面不松软有点扎实
味道还可以接受
请容许我自己安慰下自己吧
我会继续努力的
Smiley

Smiley Thanks for reading my blog

2 个鼓励:

Eugein said... Reply to comment

你很劲,开始做面包啦!!对于面包,我一直蠢蠢欲动,但就是实践心不足。

mamaceo said... Reply to comment

@Eugein

我不劲
面包现在还是做不成功哩 :(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