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11

南瓜圆馒头

想消完冰箱里面的南瓜
用来挑战当包点功课的材料
Smiley

材料:
香港包粉 150g
水 60g
红糖 20g
即发酵母 3 g
泡打粉 3g
白油 shortening 4 g
南瓜泥 60g



这才是叫包子嘛!!
最少对我
是个好的第二个开始


OPI Teenage Dream


我真的没有天份弄比较好看点的形状
只好都弄稍微圆形的
馒头变包子
所以这是南瓜包子


只有这粒表皮是裂开的
是因为太干?
面团不够发?
还是什么原因?

上次不太成功
我猜是因为
用错工具量酵母份量
而且发酵的时间也不够久

我会继续挑战包子制作
因为我好想好想吃鸡肉叉烧包
也想让嗜甜点的爸爸
也有机会享用DIY低糖的包子
他是糖尿病痪者
外面卖的甜点
他都不太敢吃
我会多试做一些包子馒头练习练习
祝福我吧
Smiley

食谱取Abbymonsterの歇息站

Smiley Thanks for reading my blog

2 个鼓励: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