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11

Pandan 发糕

隔天
我火速到超市买 pandan 叶和椰酱
好让我能做个 pandan 发糕
用回第二发糕的配方

Abby 谈过来
假如我喜欢比较 fluffy 的 feel
她建议我加一些 baking soda
结果
我的发糕
成品是发的很OK
这次口感也比较 fluffy
拿在手上
也不再很重手
而且味道真的是不错

不过不过
明明是 pandan 发糕

为什么它是浅褐色的?
是因为我的 pandan 汁放不够? 不够浓缩?
因为我用红糖?
还是因为我不是用 pandan paste 而是 pandan 汁?
救命呀!!

Smiley Thanks for reading my blog

4 个鼓励:

米雪儿 said... Reply to comment

看到褐色,我觉得应该是红糖的关系。我猜的。。等专家来解答 :P

看到发糕,我就想到我夫家。:P 我夫家很班奶做传统糕点的。。偏偏,我对传统糕点没兴趣 :P

abbymonster said... Reply to comment

我也觉得是你用了红糖的关系
还有发糕发到好美哦 ^^

*你也买了steamer?

mamaceo said... Reply to comment

@Michelle

那应该真的是因为红糖
我是喜欢做基本的
结果
东学点西学点
结果全部半桶水 XD

mamaceo said... Reply to comment

@abbymonster


我也 steamer 了 :P

发糕发的好
是因为你的食谱啊
第一锅我自己做的
根本是 disaster ><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