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10

自制猪肠粉不会太难



猪肠粉风吹到我家了
参考了 SHYuki 的猪肠粉食谱
感觉好像不太难
几天前还向 SH 偷师
请教一些资料来增加信心
应该是可以应付
所以我昨天买齐材料
今天弄起猪肠粉来咯

材料
1. 粘米粉 150g
2. 粟粉两汤匙 ( 我多加一汤匙, 因为觉得会比较 Q )
3. 水 250ml
4. 热水 350ml
5. 盐 半茶匙
6. 食油 一小汤匙
7. 虾米 (切丁,加橄榄涂油烤, 可以加进面糊一起蒸或和配料一起洒在猪肠粉上)

另:适量食油做抹铁盘之用

酱料
虾膏 + molasses + marmite
用水稀释
加点芝麻油
喜欢甜的, 可以多加点糖

配料
炸葱
烤芝麻
芝麻油
青葱 (我不吃青葱, 所以没放)
特制辣椒酱 (这个我没有准备)

做法 :-
1. 把粘米粉,粟粉和250ml水,盐和油搅拌均匀。
2. 把350ml热水,慢慢加入以上面浆,边加边搅拌。
3. 两个圆形铁盘涂上薄薄一层油,放到蒸笼里蒸热几分钟。
4. 搅拌米浆,将一勺米浆平均倒进铁盘里。
5. 蒸3-4分钟直至米浆的表层不平均涨起。
6. 取出,用切蛋糕的塑胶刀把猪肠粉卷成长条,放凉即可淋酱食用。

注:蒸第一盘猪肠粉时会有点黏盘,之后的就不会沾盘了。
蒸头3盘需时3-4分钟,后几盘蒸2分钟左右,米浆就会涨起,
就可以起锅卷起了。

我觉得火候很重要
前几碟火时大时小的
rice roll 都很不好看
后来蒸的时候
我都 make sure 火是大的
rice roll 蒸起来都很好看多了
馅料要切细细的
rice roll 会比较好卷
也比较不会破

食谱 courtesy to Mikiko


















0 个鼓励: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