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1, 2009

我家小孩

很多朋友都对我说, 是小老板乖所以很好带, 然后自己的小孩就几坏又几坏, 时常气的自己扎扎跳.
我的看法可不是这样的哦。
每个小孩, 在爸爸妈妈眼中, 不都是爸爸妈妈的心头爱吗? 不都是最骄傲的结晶品吗? 不都是比邻居家那个小孩出色吗?
(问问看自己的良心是不是有这样比较过?)
华人有个很奇怪的习惯。 喜欢谦虚。 但不了解, 不适当的谦虚, 是虚为。

每个小孩, 来到这世间都是一样的白纸一张。
是 care taker,是我们爸爸妈妈, 把色彩画上这纯洁的白纸上.
是我们, 是我们爸爸妈妈告诉他,:
你哭,我抱你
你哭,陪你玩
你哭,陪你睡
你哭,我带你去走走。
你哭,我什么都行

自小, 小老板就明白, 哭, 不会让他有什么优先权
你哭, 就是哭。 我就等你哭完。 哭多几次,他就懂了.
小孩都是很醒目的。 他们永远最了解, 需要 '按' 哪个按钮, 爸爸妈妈就会 '乖乖' 听话!
对我而言, 这理论, sorry my dear, 不成立!
当然, 也有例外的时候。
我会在他身边, 就让他哭哭, 再告诉他, 妈妈在听, 妈妈在这里。 他会慢慢的, 就不哭了。
小孩们, 需要的是有安全感的感觉。
所以, 我家小老板, 从小到大都不会哭超过一分钟. 不过,他会假假哭, 嗲我超过一分钟.


小老板的诞生, 在我们家, 是个意外的事; 不过, 我们都很感到高兴, 开心的迎接这个小生命。
不过, 这不表示我们的生活就会被他弄得团团转的。
是小老板 '搬' 进我们家, 和我们一起住一起生活, 不是我们 '举家搬迁' , 住进一个新的 '小老板王国'。
当然, 说没有改变是骗人的。
但是这小改变, 假如是开心的去做去接受, 日子会过得开心一点的。
我不敢说我的小孩是最好最懂事最优秀那个, 我只是用了适合自己生活方式的方法来培育我的小孩. 让自己的日子比较好过一点.
我常适当的称赞和鼓励小老板, 可能这就是他比较有安全感和可以学习独立的原因吧!
我也是很幸运的妈妈, 小老板的配合度很高。 所以,我们可以好好的做对开心的妈妈儿子!
当然啦, 小老板还是有顽皮的一面。 这就是小孩啊! 假如他不顽皮, 我才担心呢. 这是小孩应该有的天真的一面啊! 哪个小孩不顽皮的啊!

不是每小孩都需要用同样的方法来培育。 找一个对自己适合又舒服的方法, 会比较事半工倍. 条件是,你顾意这样做吗? 我的答案是顾意, 因为, 有了他, 我的日子还是要继续一样的过。 家里多个小孩, 不是世界末日.

下次当听到别人称赞你的小孩时, 大声说, '谢谢。 是的,我小孩是我的骄傲。'. 没有人会因此而笑你的.


小离题讲故事:
有句话说的很对, 路是人走出来的。 没有解决不到的难题, 是看你用什么心态去看这个难题.

一个不穿鞋的乡村, 有两个外村卖鞋的售货员同时候经过
售货员A:这些村民都不穿鞋, 惨啦! 我的货一定卖不出去。
售货员B:这些村民都不穿鞋, 好极了! 我教他们穿鞋,我的货一定会卖光光。
同样的地方, 同样的人, 用不同样的思想, 结果是不一样的.
你是哪一种心态?

1 个鼓励:

晶晶 said... Reply to comment

有意思!我喜欢~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