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6, 2012

排毒 103

距离上次排毒
是去年的事了
不久前
和网友在面子书聊到身体排毒
我这才想起
我已经把我去年计划的身体排毒大计
忘的一干二净了
都怪自己嘴吧太贪吃了

很巧合的
过几天和朋友聚餐
和她聊说
我最近很容易累而且身体状况有点不理想
她建议我试试
这个柠檬枫糖断食排毒 , 简称 MC
Master Cleanse 的一些历史

想想也是时候
让我的身体休息休息了

上网搜查做了点功课
多了解这方法后
我决定开始把材料买弄齐开始排毒

方法不太困难
材料也不会太难买到
恒心和持续是挑战

材料:
每天早上: 1公升水+non iodized 海盐
睡醒后喝1公升水
我没有问题
不过加了盐的水
我喝不惯
所以我只是意思意思的
只加点无碘海盐




早餐午餐晚餐 tea break宵夜 Lemonade调法:
柠檬汁 30 ml
鲜榨的最好
不过我懒惰
我用有机纯柠檬汁

Grade B (一定要 Grade B) Organic Maple Syrup 30ml
cayenne pepper 一撮
水 300 ml 左右
一天喝6-12 份

每晚一杯轻泻茶 ( Herbal laxative tea)

正式开始MC 前
饮食尽量清淡
前一晚喝一杯轻泻茶

第一天
我用 molasses 代替 maple syrup
好难喝
虽然 molasses 常常出现在我家的饮食
不过说老实话
它和柠檬汁
我觉得真的不能勉强让它们速配
但是一些资料是说
糖尿病者需要用 molasses 代替 maple syrup

第二天
乖乖的用 maple syrup
好喝多了

break fast 也很重要
别马上大鱼大肉的狂吃


有机橙汁
这个好喝


疗法建议 break fast 的第一二天
只喝纯橙汁
第三天
喝一些蔬菜汤和一些有机生蔬果
过后
再慢慢的恢复正餐

疗程中尽量多喝水
和给自己一些正面的能量
配合运动更好
整个疗程
建议最少10 天 或不超过40 天序法

我不是医生
也不是专业的营养/排毒学家
有兴趣这疗法的朋友
可以在网上多做点功课
或询问医生
看看这疗法是不是适合自己

一些评论说
这方法很伤身
一些评论说
这是很好的打扫身体内部的好方法
所以真的是需要听听自己身体的声音
再决定这方法适不适合自己
迟些再回来写我的后记

学校假期啦
我也休假去了
祝大家有个愉快的假期


Happy Holidays!


Smiley Thanks for reading my blog

2 个鼓励:

阿靓 said... Reply to comment

你们都很注重健康哦。。我好惭愧几百下了。 :P

mamaceo said... Reply to comment

@阿靓

我也只是还好而已啦
一般上, 每天也是都爱吃垃圾食物 ><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