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蒸包子

我不吃红肉
市面上卖好吃的叉烧包都是红肉制的
好吃的鸡肉叉烧包
又不是容易找
虽然以前
在超级市场是能够找到冰冻鸡肉叉烧包 味道是嘛嘛吧了
不过最近好像都没看到了
不过还是给我找到迷你素食叉烧包
为了想吃鸡肉叉烧包
虽然我不敢保证会好吃
我决定自己DIY
Smiley

但是但是
制造鸡肉叉烧
还是有一定的挑战
所以在真正 '开工' 前
我决定试做咖椰包
试试水先
Smiley

材料:
中筋面粉我用香港包粉代替 185g
水 140g
即溶酵母 3g
全麦面粉 65g
红糖 10g
白油 5g
咖椰我是买现的

大火蒸12分钟
锡火后
开锅盖一小缝
等5分钟后
再开全盖

面团揉到我手酸死了
Smiley


成品
看起来形状不太好看
摸一摸
包子不弹手
吃起来就勉强还好
不会非常的硬不过还是硬
就是不松软就对了
是因为它是全麦皮
还是粉放太多?
还是发酵不够或用太少酵母
整形的时候
面团有点粘手
我有多加中筋面粉
让它容易处理
Smiley


OPI Teenage Dream

第一次弄包子
感觉还算 OK 啦
给点信心自己
明天才会 '更好'
下次再试多一次
弄普通的包子皮
看看还是不松软吗?

做法材料配方参考孟老师中式面点

Smiley Thanks for reading my blog

0 个鼓励: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