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1, 2011

橙橙饼干

终于
我家也阵阵奶油香了
Smiley

前阵子
因为要自制雪糕
所以买了架 mixer

还有
网友的福
买了本手工饼干书
我随手把这书放在客厅
那些可口的饼干照片
每天在呼唤我
天啊!
Smiley
也因为我对蛋糕饼干这类食物
没有什么自制免疫力啦
Smiley

所以
我买架烘箱
谢谢 Shwei
提供我一些买烘箱的 tips

买架电子称
在烘焙材料店买齐材料
我是觉得
烘焙材料店的东西
价钱比较超市卖的便宜
因为我的无盐牛油
在超市买贵了啦
Smiley
饼干 DIY
我来咯
Smiley


食谱是孟老师的 100 道手工饼干书里面找的

材料:
1)无盐牛油 60g
2)糖 40g
这我用 molasses
我忘记 molasses 本身就不太甜
我还
少糖
结果我的饼干
超级不甜
3) 橙汁1 大匙
4) 橙皮适量
5) 低筋面粉 70 g
是蛋糕粉 cake flour 的意思
对吗?

高筋面粉是面包粉?
6) 杏仁粉 10 g


做法:
1) 软化牛油
2) 加糖打均匀
3) 加橙汁橙皮
4) 加低筋面粉杏仁粉
5) 烘箱预热
6) 烤25分钟
7) 再温焖 10 分钟左右

我忘记需要看火这回事
面糊放进烘箱后
我就很放心的
和小瓜一起在客厅吃橙看电视
结果
我的饼干烧焦了
Smiley
不过我的小瓜很捧场哦
他喜欢吃哦



味道还不错的
只是不够甜
吃不到橙皮 可能我弄太碎
有点苦焦味

下一步
我不是想买架面包机吧
oh no!
Smiley

好咯
烤好饼干
我现在要去
试我的银色爆裂咯
Smiley

3 个鼓励:

abbymonster said... Reply to comment

我也要吃 :X
你买了什么牌子的oven呢?

mamaceo said... Reply to comment

@abbymonster

等我的饼干
pass 了我的 QC
我就会送给大家尝尝
:X

我买了 Faber :D

花花 said... Reply to comment

恭喜恭喜。。。你也玩烘培啦。。
我家烤炉休息好久了,也是时候要重新开火了。。 :)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