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1

37.2

今天
在 Popular Book Fair
买朋友在网上分享的绘画书
经过 37.2 的摊子
我顺道也看看它 的一些 CD

小瓜很喜欢 37.2
他已经会有一句没一句的
唱诵他喜欢的歌曲
所以我整套都买了
之前已经买了一些
现在
有 一些 title 是重复的了
不过整套买
真的是相当划算的
Smiley




๑۞๑ ๑۩ﺴ ﺴ۩๑๑۩۞۩.๑۞๑ ๑۩ﺴ ﺴ۩๑๑۩۞۩.


以下纯粹只是在八卦
Smiley

有几个手拿名牌包
英文交流的妇人
也一起在 37.2 的摊子
一起看CD

妇人 A: all mandarin one meh? no English one meh? I don't one la.

妇人 B: Eh, this is good la! Ah girl school got give, she can sing also!

这时候
售货员就说
很多幼儿园和学校都有用这教学
鼓励妇人B考虑买一片

这时候
妇人 B : Don't one la! later ah girl not go Chinese school how?
说完就走开

Smiley

留下
我看你
你看我的售货员

我不是想嘲笑他们的英文
虽然
假如他们想用英文教育下一代
是不应该宣扬破英文文化
不过
她们身为华人
为什么要如此不尊重自己的母语?
也可能
华文不是她们的母语啦

我无言

虽然这是人家的家事
不过看到她们用这样的态度看华文
我觉得很
Smiley

2 个鼓励:

虎妈妈 said... Reply to comment

我也是怕我的半桶水的英文误导孩子。。。所以都用华语和方言。 英文就留给老师教好了 :X

mamaceo said... Reply to comment

@虎妈妈

你家小老虎好可爱哦
我都把破英文收起来了
:F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