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菜脯蛋+蕃薯杂米粥 & 药材蒸鸡


菜脯蛋
热油爆香蒜头
加入上海甜菜脯一起爆香
再加入蛋
小火煎至深金黄色
我喜欢有点小焦的

蕃薯杂米粥
我是用小瓜吃的米
再加点白米
大火煮沸再转小火
然后再加有机甜蕃薯

这杂米粥
我很喜欢它有口感的感觉
很有嚼劲
好吃
单吃这杂米粥
也很好吃哦

老公对我说过
不善煮食的我
将来有一天
也会是个会烧几道拿手好菜的好妈妈兼人妻
我还记得我叫他别期望太多

不过
说真的
外食虽然美味可口
就算是山珍海味
吃多真的是会腻

今天的午餐
虽然不是什么佳肴
我觉得是好好吃哦


*****************************************************************



弄了药材蒸鸡当午餐

想自己弄这料理好久了
前些时候
在看料理机 youtube 的时候
看到主持人把药材打成粉再和鸡肉一起蒸
哦真的哩
这样真的是会比较够味

做法很简单:
鸡胸肉切小块 因为我只吃鸡胸肉
药材打成粉末我是用黄耆加泡参
加红枣杞子蒜末
再加点酱油麻油绍兴酒
喜欢多点酱汁的话可以加点水
混均再蒸个20分钟
就可以吃了

卖像是不怎么好看
不过味道还不错的
它的汤汁真的是很赞
小瓜很喜欢
还把整个碗捧起来
把汤汁喝完 他真的是我的 best supporter
美中不足的是
忘记加点黑木耳


*****************************************************************


最近我很喜欢在家弄两餐来吃
小瓜的膳食不算
他的3餐每天都是妈妈的爱心餐
这里指
我自己的3餐

很享受烹饪的过程
更享受小孩吃的津津有味的样子
老公因为工作时间不定
还没有办法给他准备三餐 遗憾ing

可能味道只是普普 因为我的厨艺真的只是嘛嘛
不过我觉得
这也是享受人生的一个方式
享受生活
不一定需要奢侈奢华的方式
清茶淡饭也可以是享受生活
只要开心做你想做的事情























1 个鼓励: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