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8, 2010

面线肉丸清汤 & 韩国烧饼


煮了面线肉丸清汤给小孩当晚餐
很简单的一顿晚餐
不过在小孩的脸上
可以看到他满足的小脸说 '好吃'
这是对妈妈我最满足的 payback
比收到钻石还开心
OK 啦
我承认还是希望可以多多收到钻石


清汤:
午餐的汤煲多一份备用

肉丸:
肉碎腌麻油酱油
再沾点面粉油炸直金黄色

再煮沸水烫面线和蔬菜
然后把所有的配料混和在一起
加点炸葱就是香香可口的面线肉丸清汤了


***************************************************************************


朋友介绍的韩国烧饼 pancake mix


还相当好吃的
只需要加水和喜欢的材料
煎一煎 ( 要煎的面糊不可以太厚)就可以吃咯
小瓜很爱吃

材料适量就好
我试过用太多材料
有点难煎成好好的一片片
有可能是我手艺的问题


***************************************************************************


厨妈牢骚文

从小
我是个和厨房没什么缘分的女生
妈妈是个可以煮出道道人人都赞好的菜
相反的
我就是个什么也不会的女儿
在国外读书的时候
我的胃都是室友们 (她们都超会煮的)在照顾的
而且我也还相当爱吃外国餐的
所以在国外的那几年
我也可是吃的好好的
回国后
本地是美食天堂
感觉上我不需要下厨
也可以吃到美食
或回家妈妈就一定餐餐给我煮好吃的

我的生活
就这样不需要下厨
一直到怀孕
怀孕的时候
我的口味变得清淡多了
也因为想说自家煮的食物
对小孩会比较健康
也从那时候
开始学煲汤煮些简单的食物

去年
小孩慢慢长大了
婴儿食物再也不可以满足他小小的胃了
所以我也慢慢的每天的
开始了我的厨妈生活
一直地到今天
厨艺是有进步那一点点点啦
不过还是需要多多磨练
我的小瓜小老师
是我最好的小裁判
我要多多加油









0 个鼓励: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