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2, 2010

女王的文章



我有定期的阅读女王的文章
好喜欢她这次写的三怕
我相信不只是台湾女生吧
世界各地都会有三怕女生

虽然我没有完美的魔鬼身段
不过肥 look 也有好看的啊 >>> 我 嘻嘻

也没有完美的天使脸孔
应该是只有 plastic surgery 才会很完美吧

也没有白雪雪的皮肤
健康肤色我觉得很赞啊

也很怕老
谁不会老那才可怕

与其怕这个怕那个怕被比下去 bla bla bla
倒不如接受自己的优缺点
好好开心的过每一天
好好的有自信的过每一天
这比三怕有意义多了

MySpace

本只是想拷贝一些精句
不过整篇文章
我觉得都是精句
所以一字不漏拷贝过来了

文自 I am queen

我發現,台灣的女人有三件最害怕的事:怕老、怕黑、怕胖。

所以只要跟這三怕牽扯到的相關商品,也永遠熱賣,而 女人聚在一起也常繞著這三個話題打轉。

我也常在我的BlogFacebook上感受到許多女性的焦慮, 我上了一個節目討論到「熟女」是不是老了就輸了,現場來了許多漂亮又自信的輕熟女來賓,節目裡問到女生在工作上是不是老了就會輸給年輕的 女生(基本上我覺得這個問題很奇怪,難道妳老闆都比妳年輕嗎?),我回答到:「除非妳是靠年輕本錢吃飯,否則能力才是在工作上最重要的。」

在 各行各業都是需要能力,並不是青春。工作上因為年輕貌美而備受照顧,總不能過了幾年還是如此吧,職場上的生存之道還是要靠自己的能力,我不懂為何事事都要 把女人的年齡當作輸贏評比,然後許多男人說到如果女人工作能力太強,他們會有壓力,所以與其跟年輕能力比自己差的女人在一起。

聽 到這裡,我只能說那是男人自信的問題,我們也可以選擇自信心比較充足的男人在一起,而不是為了那些自信心不足的男人去害怕自己變老或能力比他強。(更何 況,我不覺得年齡跟輸贏有什麼關係?)

女人最怕胖,不管多瘦的女人都覺得自己不夠瘦,大家都想變成紙片人才覺 得自己是瘦子,這是一個病態的審美觀。有些女生明明看起來很勻稱、很性感,她卻覺得自己不夠瘦,有些女生不管遇到誰都會抱怨自己不夠瘦。

我 也不懂,我常遇到很多初次見面女生,拉著我第一句話就是:「妳好瘦!」害我笑也不是、拒絕也不是。我從不覺得瘦不瘦或分享怎麼瘦是個初次見面的好話題,與 其被讚美瘦,我還比較希望被讚美其他東西,譬如說:我很喜歡你寫的書。這樣會比讚美我瘦,還令我開心!

女人太過關心瘦不瘦的話題,有時會令我覺得,難道她們沒有更重要的事了嗎?有時女人太過苛求自 己,以為報章雜誌上的女模才是標準身材(殊不知那都是修片修出來的),一定要很瘦配上很不搭的爆乳大胸部,才是「正妹」,於是許多女人都變成同個版本,一 樣的爆乳、一樣的紙片身材、一樣的煙燻妝,猛一看還分不清楚其中的差異,這樣沒有特色,追求美麗到令人覺得不自在、不舒服,害怕自己胖了 一點就輸給別人、會沒有男人愛,是不是也是太過極端?

今年夏天我把自己曬的很黑,因為出國常去熱帶地方、海邊小島,我也索性放開胸懷的把自己曬成健康 的小麥色肌膚。但是許多女生看了我的照片紛紛替我擔心說:「妳不怕白不回來嗎?」、「妳好勇敢,我不敢曬太陽」、「女生白一點還是比較好看吧」、「我是黑 肉底,妳還是比我白」,我才發現原來台灣女生有多怕曬黑,去海島包的緊緊的、撐著傘,躲在沒有陽光的地方、每隔五分鐘擦一次防曬,出門怎麼玩都不盡興...

或 許一白遮三醜真的是大家的定律,但是不一定只有白才是美麗啊?我看過很多膚色健康的女生也很漂亮,美的方式有很多種,誰說只有白瘦年輕才是美呢?我覺得有 自己風格、
有自信的女人最美麗!

許多女人害怕老了、胖了、黑了就會沒有男人愛,我卻覺得,如果一個男人因為妳老、妳胖、妳黑就會 不愛妳,這並不是妳的問題,而是這個男人本來就不夠愛妳。

幸福是不 管妳變的多老多胖多黑,另一半還是愛妳不變,在他心裡妳永遠是最美麗的正妹!

4 个鼓励:

bbchua said... Reply to comment

哇 讲得好 赞 。。。

Eugein said... Reply to comment

我承认怕肥,那是因为我用了很多方法让自己瘦下来。但是我拒绝成为纸片人,均匀有点肉的样子看起来会比较有福荫:)

mamaceo said... Reply to comment

Boon
H5

Eugein
纸片人
是不太可能会发生在我身上的 sigh
我也是 '均匀有点肉' 的 supporter (H5)
只不过
我是肉多了点
比较圆润了点
哈哈

cynthia said... Reply to comment

good~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